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态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王琳 何桥俊/文 徐斯然 李瑞敏/图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的安排,10月11日,我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700余人到云南文学艺术馆参观“辉煌70年——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此次成就展主展内容分为“序厅”“前言”“亲切关怀•温暖云岭”“改天换地启征程”“改革开放谱新篇”“跨越奋进新时代”“结语”七个部分,专题展览有“亮在彩云南”“美在彩云南”“爱在彩云南”“变在彩云南”四个部分。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采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通过生动、丰富、详实的资料,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改革开放谱新篇”中的“高等教育体系”展项时,我校领导干部认真细致地了解了云南高校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云南高校教育蓬勃发展的期待。师生们还体验了以“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我要上头条”AR拍照及VR轨道车,感受了VR世界中的云南景色,并在“祝福我的祖国”留言墙上留下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参观结束后,学生处副处长范志辉表示:“作为一个云南人,第一次如此全面地了解了云南的发展和现状,深刻地体会到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奉献,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