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动态新闻

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上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图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5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致远楼506会议室召开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主持会议。


 
    王建颖就近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出的主要问题清单整改涉及的106项任务做了通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发挥职能、通力协作,把问题整改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对照每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抓紧时间落实整改任务,牵头部门分管校领导作为责任领导要抓好督促落实。各指导组要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的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拟定于11月20日召开,二级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在11月底完成。经与省委第二十指导组联系,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会拟定于11月26日召开,会上将对主题教育进行效果评估。王建颖强调,各指导组要和相关单位做好协调沟通和工作准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按要求圆满完成。各部门、各指导组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前做好工作,用整改的成效说话,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评估取得好的效果。
    王建颖就持续深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围绕问题清单的整改要做到项目化推进,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师生对整改落实的效果有感知,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结合现在和长远拿出项目表和流程图,在执行层面打通“梗阻”,要建立健全制度,对能够当下改的,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持续整改。三是要强化示范带动,围绕10个专项整治中尚未完成的8项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整改,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把整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上。


 
    伏润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的部署开展工作,认真对照主要问题清单开展整改,在执行过程中部门领导要与分管校领导保持积极沟通,对涉及问题的相关资料要进行认真分析。对当下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马解决,对需要跨部门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跨部门协作,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具体的方案和行动,确保问题清单上所有的问题都有回应,将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落实到解决问题上。
    会议还就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涉及到的19个部门认真对照任务分工,逐一梳理工作完成或进展情况,逐项形成工作情况报告并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纪委书记陈光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协调组、综合组、宣传组组长,主题教育六个指导组组长,涉及牵头、配合整改的机关各职能部门、教学辅助部门、后勤产业部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