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院部传真

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6

 1011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在逸夫楼820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院长余怒涛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进行领学。校第五指导组成员、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明辉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余怒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回顾。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自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国家过去70年取得的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投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引领,全力做好组织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院建院20周年为新的起点,秉承“敢为人先,争创一流,锐意进取,中西交融”的学院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共创一流,为高质量建设会计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助力,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贡献。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
进行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徐良金同志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继续落实好“一岗双责”,主动扛起学院建设的重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莉同志表示,学科建设伴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已有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多的力量,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学院“争创一流”的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小军同志表示,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引领学生树牢理想信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雯同志指出,总书记讲话彰显的家国情怀,也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工作中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学院党委委员、会计系主任李旭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提升了民族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教师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既培养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也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林明辉同志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同志的发言能够将学院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这既是一次学习研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扎实推进,继续立足于学院实际情况制定调研方案,发现的问题认真检视、整改,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会计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