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专题

校长伏润民带队赴文山州调研“挂包帮”工作进展情况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刘子宏 文/图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03
    3月26至28日,校长伏润民,副校长杨晓红一行13人赴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落实学校“挂包帮”工作任务,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协调扶贫攻坚工作事宜,同时看望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调研期间,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等州委、州政府领导与我校调研组一行举行会谈,就扶贫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异地搬迁现场,详细调研马额村委会三个片区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实地走访,对目前扶贫工作的进展有了全面而详实的了解。调研组还到农户家中进行了慰问并具体了解我校扶贫项目推进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马关县及坡脚镇党政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当地不同程度贫困户的现有困难以及在扶贫中遇到的问题。伏润民指出,扶贫工作者一定要详细了解农户的情况,为精准扶贫打好基础,顺利推进帮扶项目的开展。




   
    在3月27日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学校调研组、马关县及坡脚镇党政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就目前的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会谈。会上,马关县常务副县长田卫国就当地脱贫攻坚现状,脱贫政策作说明。坡脚镇镇长谷正俊从道路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化发展和垃圾处理等基础建设方面进行了介绍。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学校帮扶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伏润民表示,学校将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努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扶贫工作。伏润民同时鼓励我校驻村扶贫队员珍惜此次经历,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满怀激情地参与到扶贫工作当中。


   
    云南省农科院专家马钧教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金甫,财务处处长葛茂光,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李正彬,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凯,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谢明斌、郭丽仙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