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专题

马关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昌娥带队到我校交流座谈

  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24
    7月20日上午,马关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昌娥、副县长袁智勇等一行到我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郭五代,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桂正华,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与来宾举行座谈。座谈由谢昌浩主持。


 
    何昌娥从五个方面介绍了马关县有关情况:一是基本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二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是云南财经大学挂钩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四是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五是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何昌娥对学校及驻村工作队给予马关县和坡脚镇的帮助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提出了下阶段帮扶需求。
随行的县、镇相关负责人就马关县坡脚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其他方面作了补充说明。
    张金甫结合马关县脱贫出列的重点工作,对学校今年扶贫工作的安排作了介绍:一是确定思路,发挥学校优势,不遗余力做好马关县的扶贫工作;二是明确目标,配合马关县政府实现明年的“脱贫摘帽”;三是突出产业,以精准到户、一户一策的措施,充分发挥马关县产业的持续脱贫作用。四是持续抓好原工作项目的开展,不断推进新工作项目落地,更好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用。
    郭五代充分肯定了目前马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一定会与马关县县委县政府一起面对困难,共同努力抓好工作落实,同时对马关县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作了答复。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双方应立足财大“所能”、马关“所需”加强对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工作方案落实,希望驻村工作队员根据工作方案,配合好坡脚镇的扶贫工作,在今年的检查中取得好成绩;二是遵守纪律,做好表率,严防工作作风问题,不能出现工作不到位,和当地百姓不和谐的作风问题;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采取合适方式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带动扶贫对象了解更多知识和信息,以“正能量”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另外,在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后,还应考虑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提升,真正达到全面脱贫状态。
    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帮扶协作的有关事宜,为具体工作方案的落地见效提供了保障,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马关县明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马关县扶贫开发局长邓金波、坡脚镇党委书记杨清策、副镇长李云坤、财大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林明辉,以及我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凯、财务处处长葛茂光、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原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宗锐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