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9月19日】想像力:从黑猩猩研究看人类思维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14
 
题  目:想像力:从黑猩猩研究看人类思维

主讲人:松泽哲郎,国际知名学者,京都大学高级研究所特聘教授,日本猿猴中心董事长,《灵长类》期刊总主编,国际灵长类学会主席,1950年10月15日,出生于日本。学术论文与贡献多次获得重要奖项:1991年秩父亲王科学纪念奖、2001年 珍妮·古德尔奖、2004年 紫色缎带勋章(该奖项为日本政府颁发给在文化、艺术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2013年文化功绩勋章。松泽教授的研究领域属于比较认知科学,以研究黑猩猩的认知能力,为揭示人类的认知提供比较参数,同时,对人类起源与认知的起源做出杰出贡献。

时间:2016年 9月19日15时

地点:凌云楼南附201

主办单位: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科研处

讲座提纲或主要观点:黑猩猩小爱与小步的语言、文字、颜色、数字认知的科学研究,提供更深入了解人类认知能力的起源以及特点提供了科学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