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5月21日】统计学学术讲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7
报告题目: 贝叶斯方法、马氏链蒙特卡洛与可信度
主讲人:何树言博士(Dr. Shuyen Ho,Lead Research Biostatistician at UCB BioSciences in Raleigh)
时间:2018年5月21日(周一)9:30 a.m. - 10:30 a.m.
地点:北院卓远楼305
主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摘要:与频率学派将概率视为一个限制长时频率不同,贝叶斯方法将概率视为未知参数值可信程度的度量。贝叶斯方法常常使用马氏链蒙特卡洛(MCMC)模拟来估计难以获取的后验分布。马氏链蒙特卡洛方法怎样“神奇地”工作?有了可用而方便的现代统计软件,这个问题常常被当做一个“黑箱”。频率学派统计学中,功效是一个条件概率,它基于真实但未知的情形,而与之对应的,在给定未知效应的先验分布后,贝叶斯学派下的 可信度则是拒绝原假设的概率而非条件概率。在本报告中,我们讨论与此相关的问题并使用一些简单的例子阐述基本概念。


何树言博士(Dr. Shuyen Ho)简介:何树言, 博士(PhD,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统计学专业),目前任职于优时比生物科学公司(首席生物统计学家),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