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7月16日】多维函数型数据的同时登记和建模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12
报告题目:多维函数型数据的同时登记和建模

主讲人:史建清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7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00

摘要:
带错列问题的函数型数据的聚类近二十年来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多数方法是在那些函数型数据被登记之后进行聚类,且少有同时针对函数型和尺度变量的研究。在这个报告中,将讨论一种新的方法,该方法允许同时使用上述两种变量,且允许同时进行登记和聚类。此外,将展示应用上述方法进行数据分析的结果,包括针对模拟数据的分析和使用X光视频对中风患者的分类。

史建清博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数学统计和物理学院统计学教授,大数据和云计算博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函数型数据分析,针对大数据的贝叶斯非参数分析,缺失数据分析及其在医学和系统控制领域的应用。他是几个大型研究计划的主持人,曾担任英国剑桥牛顿研究所(Newton Institute in Cambridge UK)和美国统计与应用数学科学所( SAMSI )的的访问学者。他和他的团队取得了许多重要的原创性成果,包括最近获得的两个国际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