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9月21日】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综述)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9-19
主题: 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综述)

主讲人:张日权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

时间:2018年9月21日(周五)上午10:30-11:30

地点:北院卓远楼305室

主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摘要:本报告将详细介绍近几年函数型数据的分析成果,包含:函数型数据的主成分分析和函数型数据的回归分析,比较详细的介绍了函数型数据的各种回归模型的估计、检验和变量选择。

张日权简介: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统计分析,非参数统计,半参数统计,函数型数据,高维数据,统计降维,变量选择,稳健估计等。目前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大数据统计分析中心主任、《应用概率统计》期刊常务副主编,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以及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等研究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130余篇,SCI收录论文90余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