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12月11日】云南财经大学2019年会计论坛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02
主题:关系性契约下分析师社会资本与自我履约:促进vs.抑制
主讲人:陈宋生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具有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资格,研究兴趣主要有审计、内部控制、会计信息系统与盈余质量。先后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获管理学(会计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后从事教学工作,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长期从事政府审计实务工作,有丰富的审计实务经验。担任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信息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内审协会会员。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Research, 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Emerging Technology in Accounting,《会计研究》、《审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等发表论文,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北京市优秀人才。曾多次获得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奖。
摘要:已有研究发现分析师对所跟踪公司普遍存在乐观性倾向,并以维系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以获取私有信息作为原因之一进行解释,主要关注了分析师的收益问题。本文则从成本投入角度出发,构建了分析师与所调研上市公司互动行为的关系性契约框架,以社会资本衡量分析师的专用性资产投入,量化描述.了分析师对其自我履约行为(乐观性倾向)的影响。进而探索了声誉资本和企业违约风险对分析师自我履约的削弱,以期为监管层规范分析师行为提供依据。
主持人:余怒涛(教授)
云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91211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南院逸夫楼804
主办单位: 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