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12月19日-12月22日】会计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讲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16
主题:会计实证研究方法系列讲座
主讲人:施汉忠
主讲人介绍:施汉忠,南京大学会计学博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育部公派联合培养博士。参与过《隐性契约对中国公司治理的影响:理论与实证》等国家自科面上项目,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过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论文奖”、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等奖励。掌握主流的实证研究方法,了解本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具有扎实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可以开展大数据和文本分析方面研究;能够熟悉使用 CSMAR, Datastream, Wrds, SDC 等国际国内研究数据库;冷静细心,富有创造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组织能力;并通过 CPA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
讲座时间安排:
讲座一:简单线性回归:分析初步 (2019年12月19日 上午08:30)
讲座二:多元回归分析:运用与推断 (2019年12月19日 下午14:30)
讲座三:面板数据模型 (2019年12月20日 上午08:30)
讲座四:面板数据模型 (2019年12月20日 下午14:30)
讲座五:工具变量 (2019年12月21日 上午08:30)
讲座六:断点回归模型 (2019年12月21日 下午14:30)
讲座七:文本分析 (2019年12月22日 上午08:30)

主持人:雨田木子  
博士

地点:实验楼南502

主办单位: 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