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11月25日】大数据时代的管理挑战——前沿课题与国家级科研项目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处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20

    大数据时代的商务及社会环境日益体现出三方面的融合特征:IT融合(信息技术与生活和业务的密不可分性)、内外融合(企业内部数据与外部数据关联的重要性)、价值融合(“造”与“用”价值创造的创新性)。在此背景下,许多传统的经营管理变成了基于数据的管理;许多传统的业务决策变成了基于数据分析的决策。通过阐述大数据时代给管理科学领域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社会化的价值创造、网络化的企业运作、实时化的市场洞察等研究视角,讨论相关学科的若干研究方向和前沿课题;同时,探讨如何凝练科学问题、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和师资团队水平。

    主讲人:陈国青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C讲席教授,2001-2009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2005年度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度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2009年度国际模糊系统学会授予IFSA Fellow。担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商管理学科专家评议组组长、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委员/电信经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编辑/编委、国际学术会议主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新兴电子商务领域)。199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软计算等。
    主持人:伏润民   副校长

 

    时间:2013年11月25日上午9:30-10:30

    地点:凌云楼北附201(国际报告厅)

    主办单位:云南财经大学 科研处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