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12月19日】现代服务业模式创新与运作优化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12

    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龙泉学术讲坛(第十五期)

    题目:现代服务业模式创新与运作优化

    摘要:针对新形势下,服务行业呈现的新特点,以及服务产品自身的特性,对进一步发展现代服务业所面临的挑战,重点围绕模式创新与运作优化面临的一系列科学问题展开讨论。

    主讲人: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陈剑  教授

    主持人:云南财经大学校长  熊术新 教授

        
    时间:2013年12月19日(周四)晚19:30-21:30

    地点:云南财经大学南院逸夫楼410

    主办单位:商学院  研究生部  科研处  

    陈剑教授简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联想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商务智能与决策分析、系统优化与预测技术等。陈剑教授作为作者/合作者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七十多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及重点基金在内的近二十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863等国家部委项目,以及近20个地方政府/企业委托项目,应邀在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Keynote/Plenary Lecture)。陈剑教授获得过教育部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IBM学院奖,教育部长江学者,复旦管理学贡献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北京市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多项科技奖励及荣誉称号。陈剑教授在多个学术组织中任职,如担任生产和运营管理学会(POMS)副理事长(负责亚太区),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服务系统和组织专业委员会主席,IEEE SMC北京分会主席,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工商管理组副组长等,也是众多国际会议的主席/共同主席,同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辑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