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4月18日】统计学双周学术论坛(2014春第一期)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数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4-16

主题:产业结构新方法

主讲人:赵果庆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4年4月18日(周五)上午 9:00

地点:北院卓远楼305

主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摘要:在充分研究文献基础上,建立了识别先导部门、主导部门、支柱部门和劣势部门的指标体系,同时划分了长周期部门产业与短期部门的不同演化路径,并以此对结合云南我国近期工业产业群进行分析。

赵果庆博士简介:
赵果庆,1964年出生,白族,云南鹤庆人,2004年获云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南开大学博士后,2006~2008年任南开大学副研究员;现为云南财经大学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软科学学会理事,云南省数量经济学术带头人与后备人才,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直接投资,产业经济与数理经济。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软科学》、《数量经济技术研究》、《财贸经济》、《统计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2篇,其中 EI索引2篇,其它CSSCI论文20多篇,发表专著三部,合著四部,云南当代百人百部优秀著作入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09XJL015)研究。共获云南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六次,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优秀成果等其它省部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