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9月2日、3日】“商梦起航”法律知识讲座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物流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01

一、时间:2014年9月2日(下午)—9月3日(全天)

    二、地点:北院伍谢瑞芝楼2楼阶梯报告厅

    三、讲座内容:

    讲座第一天将会浅谈公司法的概念。首先介绍公司作为一个法律实体的基本概念;其次,从公司管理权与投资权分离的问题来看股东及董事会职责;第三解释股票类型及股票面值;最后介绍不同的公司类型,包括上市公司。
    ①介绍香港公司法;②浅谈上市公司;③公司的清盘方式;④公司董事责任;⑤企业伦理及社会责任;⑥公司合规及不合规事宜(案例说明)

    四、主讲人:吴德仪

    吴德仪律师是香港资深执业律师,拥有二十五年以上的执业经验,分别在多间国际律师事务所、本地大型律师事务所及政府工作,曾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于1985年取得香港高等法院律师执业资格,其后分别于1989年、1991年及1996年取得英格兰与威尔士、澳大利亚及新加坡最高法院的律师资格。

    注:对学校师生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