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10月16日】多水平模型简介及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数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15

主题:多水平模型简介及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
 
主讲人:向其凤 (博士、副教授)
 
时间:2014年10月16日(周四)上午 9:50
 
地点:北院卓远楼305
 
主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
 
摘要:近二十年来,多水平模型(Multilevel Models)已广泛地应用于社会科学各领域,如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等学科。多水平模型主要用于分级结构数据的建模,利用其分析框架,可以系统分析微观和宏观水平的效应,检验宏观变量如何调节微观变量的效应,以及个体水平解释变量是否影响组水平解释变量的效应。另外,多水平统计分析模型还可以用来研究纵向数据中被解释变量随时间变化的发展轨迹,即多水平发展模型。本文以经济学领域内的相关研究为例,主要介绍多水平线性模型、发展模型以及多水平Logistic模型的应用。

向其凤简介: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教授,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村经济、低碳经济、计量经济模型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