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信息

【4月23日】云南电影百年

—— 我校图书馆2015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打印】【关闭窗口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0

昆明大观楼长联、《滇南本草》、《声律发蒙》、丰富的民族民间传说……这些云南文化的标志,如今又有多少人知道呢?彩云之南只有独特地理风光吗?答案,不仅记录在我校图书馆收藏的云南地方文献典籍中,也反映在300多部云南题材的电影资料中。

2015年4月23日下午2:30,国际报告厅(凌云楼北附201),我们与你相约,参与图书馆主办的2015年“悦视云南、悦读云南”世界读书日活动,一起聆听《云南电影百年》主题讲座,欣赏30多部云南题材经典电影片段,关注彩云之南灿烂的历史和民族文化。

讲座将结合课件内容播放30多部云南百年经典电影片断,全景式展示云南电影发展历程,首次揭示云南电影首创中国少数民族电影艺术模式,云南电影对中国电影发展的影响,以及云南百年电影发展史中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和电影人物的命运。

主讲人刘辉老师是云南新视点电视新闻中心主任,昆明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曾留学俄罗斯圣彼得堡戏剧电影大学。编导了16集大型电视系列片《红河》、《神秘印度》、《秘境老挝》、《魅力金三角》等多部影片。

 

                                               图书馆

                                           2015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