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及“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及“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

作者:设计学院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5-17
5月9日至5月15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组织院内各系与教学实践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共13人,参加了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在深圳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文化贸易与文化双创大会”,以及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多家单位同时在深圳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 



参会期间,我院教师参加了开幕论坛、全国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总决赛、学术交流、专题活动(特色小镇、众创空间、文化创新、跨界融合、文化+互联网、VR等新媒体、文化+大数据、民俗特色文化、文化数字化发展、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金融等)和文化优秀学术成果发布会等活动。

与此同时,我院教师在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主会馆详细考察了9个展馆的艺术、文创、设计、产品等展示内容,特别对与我院专业相关的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媒体融合馆、艺术品馆和工艺美术馆进行了细致走访观摩。本届展会以“文牵一带,博汇丝路”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思路,我院教师收获了丰富的文创产品设计创意,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开拓了新的视野和方向。

除参加深圳会展中心展会之外,我院教师还到访了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对于文创设计与市场结合的成功模式进行了充分了解,所吸收到的经验将转化为教学手段和方法,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