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奔跑前行,构筑设计学院大家庭

凝心聚力,奔跑前行,构筑设计学院大家庭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9-28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工会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注重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群策群力,开拓创新,通过组织和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建设高水平学院为目标,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协助学院党政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以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做好服务为抓手,本着“外树形象,内强质量”的宗旨,学院高标准严要求抓作风建设,设立教学督导,强化检查监督。注重建设学习型学院,树立“以学促建”的理念,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院例会集体学习制度。
    学院深入开展“勤业、敬业、创业”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和“培树师德师风,站稳大学讲台”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了不进则退的竞争意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尤其是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大背景下,配合学院强化对专任教师的教学要求和提升教学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本学期学院提前收假3天,组织全体授课教师开讲“精彩一课”,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部主任和相关负责人全程听课,组织打分评审,确保课堂质量和教学要件齐备。学院工会经过换届,通过开展业务学习和讨论,增强本领,掌握政策,熟悉高校工会工作规律,不断提高政策水平。
    学院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在“三八节趣味运动会”、排球赛、运动会等活动中均取得好成绩。今年学院薛蛟老师在学校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演示课竞赛中勇夺一等奖,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为营造迎接评估的良好氛围,学院工会还组织了“迎评促建5公里跑”、“设计学院新的长征”系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学院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是长跑活动,参加了昆明马拉松、“李宁10K健康跑”等活动,带动了很多教师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的运动氛围,为教师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投入教学管理做好了保证。
    学院工会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力争把工会建成温暖的职工之家。除了在工作上压担子,更多在生活上关心职工,及时通知体检安排并及时提醒,看望慰问生孩子和生病的教职工,并送去学院的问候。学院工会不断强化平台建设,发挥好教代会的职能和作用,在涉及教师职称评审、评优评先、考核定级、确定奖惩、绩效分配等涉及教职工核心利益方面确保教职工的知情权,强化院务公开,不断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上台阶。学院工会发扬优良传统,为职工服务,致力于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营造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一家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