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精彩一堂课” 说课 及教学要件检查活动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精彩一堂课” 说课 及教学要件检查活动

作者:设计学院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08-25
为了迎接10月份的教学审核评估,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根据学校课程检查的相关要求,组织教职工提前一周上班,于2017年8月21日开始按上学期末布置的任务进行教学要件检查和“精彩一堂课”的说课环节。



学院教学管理科8月21、22日两天对本学期归口我院的133门次课程按上学期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教学要件准备要求逐一进行了检查,每门课程检查的教学要件包括教学大纲、教学实施计划、教案、PPT课件,通过检查把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位任课教师及时进行修订,使每门课程的教学要件进一步规范,为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8月23、24日两天对学院28位专任老师54门次课程,针对专家进校的第七周课程授课内容进行了说课。每位老师的说课由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学院教学与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检查组进行现场打分,学院所有老师都参加了听课,说课包括说课、点评、整改3个环节,说课时间为每门课20分钟(其中5分钟介绍课程,10分钟讲课,5分钟点评),介绍课程内容包括:教学对象、课程性质、与其它课程的关系、课程目标、选用教材、课程内容、教学方法等。讲课内容主要有课程导入、课程讲授(含实践环节)、课程归纳总结等3个环节内容。

通过说课和点评,每位老师都了解了自己授课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听其他老师说课,也学到了很多老师的授课亮点,这将使各位老师今后的教学效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