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快乐方舟蛋糕DIY特别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2
        11月10日下午一点,经济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快乐方舟,与这里的孩子们共同展开了特别活动——方舟蛋糕DIY。

       下午一点,我院十二名青年志愿者们与快乐方舟孩子们再次见面。自实训周来,我院志愿者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快乐方舟,见证他们的成长与进步,而这个周六我院的志愿者将与孩子们一同动手制作美味的蛋糕,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午后时光。老师将孩子们分成8个组,志愿者们帮助各组孩子们遵守秩序,并协助孩子们有序地做蛋糕。我院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块学习了蛋糕的制作方法,一起动手完成配料,和面及烘焙等各项工序。在烘焙蛋糕的过程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猫和老鼠》,整个教室被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笑声所融化,蛋糕烤好后,孩子们也将自己制作的蛋糕分享给了我们的志愿者。香甜的蛋糕DIY体验活动完成后,我院志愿者们又主动留下来帮孩子们辅导作业。离开时,孩子们对志愿者们充满了不舍,简单的告别后,志愿者们结束了当天的工作。

        本次快乐方舟蛋糕DIY特别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动手的能力,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教育事业的艰辛与不易,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孩子和志愿者们同时收获了快乐和温暖。青年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努力,为社会的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