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承办云南财经大学第六届“思辩▪青春”大学生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并正确认识新时期社会热点问题,增强我校学生的思辩、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20191024日至1025日,由云南财经大学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六届“思辩青春”大学生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于凌云楼北201、北401室顺利举行。此轮小组赛由每个学院推荐2名经验丰富的同学担任大众评审,共十六只队伍,推选出32名大众评审,为保证公平公正,每场采取回避制度,将相关比赛学院的四名大众评审号码剔除,剩余28位大众评审随机抽取五名大众评审,进行比赛投票。
  
  本次第六届“思辩·青春”校园辩论赛将采取全新赛制,赛制参照国际华语辩论主流赛事,设置更为合理、规范,对于辩手的要求也更高。其中,对辩环节是由双方依次进行,锻炼其临场表达能力、反应能力以及理解能力;盘问环节考察每支队伍对于辩题的理解程度,以及团队配合能力;自由辩论环节加强选手的自主选择权力,不再强制依次发言,由团队自由分配时间和发言次序。
 
  8场小组赛按照时间顺序在不同的教室举行。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布置好场地、调试好设备、维持好秩序,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各家学院观众到来,一起迎接这场视听盛宴。
  
  辩论小组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参赛双方都有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表现出了较强的辩论能力,并让观众为之折服,掌声接连不断,也为云财辩论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此轮比赛决出的八强队伍分别是:传媒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中华职业学院、法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院。
  本届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期待晋级的八组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突破,辩出自我,辩出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