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经济学院党委于11月4日下午在博远楼20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李丽忠同志和普川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主持。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为更好的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品质等,在主题教育启动伊始,学院领导班子就结合分管工作与自身实际,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选取各自的调研主题。重点围绕“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区域发展研究所科研工作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从经济类论文发表视角对云南财经大学科研发展、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与科研水平的提高、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匹配、学分制改革师生舆情、研究生党员和学生的科研创新情况、学生对于学院团委工作满意度”等主题,深入一线,采取发放意见征求表、召开师生座谈会、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走访等多种形式,倾听学院各方面的声音,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从陈永飞同志开始,班子成员逐一交流调研成果,详细介绍了调研选题的背景、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对产生问题成因进行深入剖析,并就下一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了思路、办法和措施。

在听取完交流分享后,李丽忠同志肯定了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视,班子成员结合调研主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找原因,想办法,边查边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就学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检视问题自我剖析,对产生的原因、下一步措施,要再细化、再梳理;三是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充分挖掘工作潜力,在工作协调上进一步强化,在制度管理上进一步规范,班子成员进一步沟通协调,在事关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上再深入。

陈永飞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坚持“四个始终贯穿”,真正做到“三个摆进去”,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有力措施,深化调研成果应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