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经济学院党委于114-10日,在博远楼203会议室对本学期22名发展对象开展为期3天(24学时)的集中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刘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强,党委委员、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伟和组织员黎桦分别为发展对象作专题培训。

114日,陈永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向发展对象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和科学内涵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15日,赵强以《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通过鲜活的案例给大家敲响警钟,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千万不能触碰高压线,不断提高学习宣传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16日,刘富华以《中国与世界宏观经济形式》为题,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尤其是经济史的重要意义,分析了现阶段的世界经济形势,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和我国开展的一带一路政策,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提高本领,增强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7日,张伟以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题,引导发展对象了解《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写作背景,能够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修养的具体内涵,希望党员发展对象能够正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性修养。

118日,黎桦就《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和交党费这件事》,帮助发展对象提升对党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并掌握入党的流程,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来表明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1110日晚,学院党委组织大家集中观看《榜样四》专题节目,认真观看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员群体等先进典型模范的动人事迹,引导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学院党委还将参加培训的22人分为2组,在每次培训结束后都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切实让学习培训内容能够入脑入心,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学院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通过培训,让党员发展对象深刻理解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追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尽最大努力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