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1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经济学院于110日上午930在博远楼203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执行院长刘富华,党委副书记赵强,副院长余泳,院党委委员、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伟,院党委委员、国贸系系主任江淑斌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永飞主持。

陈永飞就本次述职评议工作的流程及要求作说明,并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应以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述职评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支部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院党委下属五个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7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推进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建设党建品牌情况、贯彻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推进落实情况、抓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2016年述职评议时学校党委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等10项重点内容,全面梳理了一年来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系统地总结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下一步的想法与打算。




与会同志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汇报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工作特色与亮点的同时,指出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

最后,陈永飞进行总结,他说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是学院也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开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现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内容充实,集中展示了各支部一年来富有成效的务实工作和各自特色,达到了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借鉴学习、促进提升的目的。他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各党支部书记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党务工作。他就新一年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支部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支部书记是支部建设的核心和关键,要加强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梳理与会同志的评议意见与建议,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三是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使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在总结与交流中相互学习借鉴,意识到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明确了今后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常态化,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