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济学院于6月1日中午13:30在博远楼203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动员大会;第二阶段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学习;第三阶段为参观学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强做集中培训动员。他就云南财经大学《关于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集中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党办发【2018年27号】)和《经济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实施方案》向参会教师做通报动员,他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我院开展此次集中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进一步正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我院事业全面发展。


接着,赵强给全体教师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培训。他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结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全院教师于下午3点30分在北院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展览内容由“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法治兴邦”和“党纪法规”等四个篇章38块展板组成。每个展板都紧扣廉政主题,以图片资料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洁身自好、勤政廉洁,始终做到廉政、廉教、廉学。同时还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节选。


参观学习期间,一边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解说,一边浏览展馆内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让大家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培训工作,制定了培训学习计划。此次培训是统一全院教师思想和行动的需要,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需要,更是我们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需要。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夫真功夫,务必抓住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沉得下身,静得下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切切实实获取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