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1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远楼205会议室专题学习《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强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意见》,《意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鲜明主线,突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根本途径,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在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意见》精神,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将《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铸牢学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共同学习《意见》精神,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