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经济学院组织201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信息来源:财政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1-09-26

60年的风雨沧桑,我们铸就了一个甲子的辉煌。桃李满天下,美名天下传。云南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如一本厚厚的书册,在历史的长河中徐徐展开每一页经过精心书写的华章。为了让刚刚加入财政与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同学们深刻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9月23日, 2011级全体新生分批参观了云南财经大学校史馆。

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六个区域,分别陈列了早期办学的教具、校内刊物、书画作品、奖杯证书、照片等,展示了云南财经大学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领导视查及对外交流、人才培养、财大名人、跨越式发展等内容。通过解说员精彩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几代云财人艰苦创业的不懈奋斗,感受到了财大老师辛勤耕耘、诲人不倦的风采和财大学子学而不厌、回报社会的高尚品质,理解了“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云财精神和“好学笃行,厚德致远”校训的深刻内涵。校史馆中还展出了学校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以及科研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看到这些凝聚着无数云财人心血与汗水的荣誉,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续写辉煌的决心。此外,同学们还在馆内观看了校史纪录片,纪录片中一代代云财人呕心沥血的不懈追求,校友们对母校的祝福让大家为自己身为一名云财人而感到自豪。

通过参观校史馆, 2011级新生了解了学校的辉煌历史、发展现状,感知了学校厚重的精神文化积淀,树立了知校、爱校意识,增强了对学习的自信心和身为财大学子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