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一流党建成果展示]之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篇

发布时间:2018-06-27

 

    认真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宪法、“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组织党员观看《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精神》《榜样》《钟扬:用一生播种未来》等专题片,打牢党员思想基础。

    开展“读党报学党报用党报”系列活动。重点学习人民日报关于“两学一做”“两会”精神等方面的社论和重要评论文章,将读、学、用贯穿一体。通过学院电台传媒Voice、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了传媒Voice19句话速读十九大报告活动。每月开展1次日常读报活动,活动中采用“支部书记—支委—党员”轮流诵读的方式,读报结束后一起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通过读报活动,激发了党员对时政的关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的阅读写作能力。

    开展支教结对帮扶主题实践。自2016年10月开始在岗头小学开展国学支教活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讲授《三字经》、《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文献,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和安全知识小课堂等。至今共有党员30余人、预备党员20余人、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与,受到人民网、云南网以及学校等媒体的关注和宣传报道,获得岗头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字:仁凯丽
图片:王小帆、毕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