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岗头,爱在传媒

发布时间:2017-09-18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征程即将来临。2017年9月15日13点,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16人踏上了本学期第一次前往岗头小学的路。


    在走上讲台之前志愿者们经过专业的培训和大量的试讲练习,这些努力能让小朋友们在课堂上收获更丰富的知识。




    进了校园,志愿者们换上传媒青协充满朝气的小绿马甲,便收到来自小朋友们一声声稚嫩的“老师好!”

    当志愿者们到了自己授课的班级做准备工作时,小朋友们主动上来帮助他们分发教材,这个举动让小老师们感到很欣慰,也不再那么紧张。课堂上小朋友们都积极配合小老师的教学工作,上课时专心致志地听课,踊跃积极地发言,跟着他们读《弟子规·亲仁》和《论语·孔子志学》,唱《水调歌头》和《送别》,氛围十分融洽。






    课后志愿者采访了一位四年级的小朋友,她表示很喜欢小老师的课,觉得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当场背出了在这堂课上学的《弟子规·亲仁》。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岗头小学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表示小朋友们都很期待每周五的国学课堂,渴望学到更多的国学文化知识。






    自2016年10月传媒青协开展岗头小学支教活动以来,共有50余人参与了这个活动,教授了一至六年级的学生250余人。

    为延续和传承传媒学院“志愿服务·快乐奉献 ”的志愿活动精神,我们一直在坚持,在行动。除此之外,支教要达到一种效果,这种效果不是使一个人读书识字,可以有学问,得到专长,而是使小朋友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种希望、有一种热情、有一种理想,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文字:封鹏华、张祎玮、姚梦淼
图片:姚梦淼、封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