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赴红云小学第一轮支教试讲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8日上午,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小帆带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传媒学院儒行社成员一行5人前往红云小学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堂试讲,此次讲课班级为五年级(1)班。


    9:30到达红云小学后,我院团委书记王小帆和该校副校长袁明超就支教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10:15试讲课堂正式开始,试讲“老师”——传媒学院汉语16-1班廉鸿妍给五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有趣的《三字经》课程。


    在她的耐心引导下,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认真记笔记,表现出满满的求知欲。短短40分钟的授课,精彩纷呈。


    试讲结束后,袁副校长表示这样的课堂非常棒,效果也很好,希望再接再厉。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在以后的课程中做到聚焦知识点,多与同学们互动。


    “上课前还担心调动不起小朋友们的积极性,但是看到课堂上小朋友们高高举起的小手,之前的担忧都没了。再看到小朋友们下课还在认真背诵课堂内容,觉得之前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廉鸿妍说道。


    课堂上的小朋友,是知识的汲取者,课间休息的他们,则犹如可爱的小天使,开心奔跑在操场上、楼梯间,到处充斥着欢声笑语,活力满满。

    红云小学第一轮支教试讲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每一位为之付出的小伙伴和老师,也离不开红云小学师生的支持。

    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毕静宇说道:“我们一定会在‘青春志愿系列小学支教活动’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践行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爱心传播得更广更远!”




    据悉,该活动自10月份开始筹划,为确保支教活动顺利进行,传媒青协组织志愿者于11月15日晚8点在博远楼313进行第一轮内部试讲。在试讲过程中,在场人员不时以小学生的身份提出疑问,为试讲增添了课堂气氛的真实性。






    根据综合表现,最终选定我院汉语16—1班廉鸿妍为此次去红云小学试讲的“小老师”。此外,于12月5日晚7点在博远楼313开展了支教课堂模拟。小伙伴们认真旁听并进行点评。40分钟的模拟小课堂后,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团委书记王小帆也针对PPT的制作以及授课内容给予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文字:仁凯丽、毕静宇
图片:云财传媒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