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走进小天使 ——第七届昆明生命小战士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有这样一群“小天使”,他们在本该快乐、无忧的年纪被病魔折断了翅膀:他们渴望知识却失去了上学的机会;他们渴望自由却被病痛的摧残所束缚;他们渴望快乐可现实却让他们的天空失去了缤纷的色彩……

    他们不能毫无顾忌地吃、喝、玩、乐,他们待得最多的地方是病房,他们的手上、脚上埋上了针管,他们是折翼的“小天使”——白血病患儿。




    为了让爱离“小天使”们更近,12月23日14:00,在云南警官学院礼堂举办了由昆明生命小战士会、昆明市儿童医院血液科主办,云南警官学院、五彩艺少儿艺术学校协办的主题为“爱相伴 共成长”第七届昆明生命小战士联欢会。30个节目的精彩呈现,代表着社会各界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对小战士美好的祝愿和满满的爱。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这样的爱,深沉而又伟大。而志愿者们的爱,虽不及此,可他们的爱似春日里的绵绵细雨,无声而温润;似夏日里的阵阵凉风,惬意而舒适;似秋日里的累累硕果,淳朴而热情;似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温暖而柔情。




    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小战士们带来了情景歌舞剧表演《真的爱你》,志愿者们通过乐队演唱+情景剧的表现形式阐释爱的涵义。呼吁大家为小战士们送去爱与关怀,助力他们圆彩色童年梦。




    “在即将毕业之际,第三次参与昆明生命小战士联欢会,不同的地点:儿童医院、胜利堂、云南警官学院,却做着同样的事情,内心的那一份感动也依然如初。今天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当我们的节目表演后,台下的一个小孩子就一直重复喊着:姐姐,你们真棒!’简单的话语背后却带来了莫大的触动,公益或许并不能给我们带来物质上的东西,但是却能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在行爱的路上其实我们也在深深被爱着。也很幸运在这条路上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在用我们微薄的力量践行志愿者精神,善行的路上也从来不会孤单。同时,也希望通过努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志愿者仁凯丽说道。


    为爱前行,一起做“小天使”们的守护者,化为平淡岁月里的星辰,装点孩子们的天空。


文字:仁凯丽
图片:张怀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