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在你身边,让爱不再遥远

发布时间:2017-12-21


    有一群可爱的小精灵们——红嘴鸥,每年冬季都会从遥远的西伯利亚越过千山万水,来到春城昆明过冬。它们承载了昆明人很多美好记忆,也是春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保护其赖以生存的栖息地,为其提供更好的过冬环境,并呼吁大家文明观鸥,以期人鸥和谐相处。为此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海埂公园开展“2017公益未来·中石油社会实践项目”之“空巢儿童与精灵”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给海鸥图案涂鸦、写护鸥标语、新闻记者在现场、小小观察员等环节向游客们宣传保护海鸥和保护其栖息地的知识,邀请他们分享对于护鸥行动的看法或建议等来提高大家的护鸥意识。


    12月17日上午9:00, 30余名志愿者从龙泉路校区出发,中转两趟公交车,经过30多个站,一行人顺利抵达海埂公园,迎接志愿者们的是漫天飞舞的精灵——海鸥。


    纵然寒气袭人,但并未冷却志愿们的热情。刚布置好场地,志愿者们便主动向来往的游客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热情邀请他们参与。不久便吸引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参与活动。在志愿者耐心的讲解和努力宣传下,家长们一致认为:“这个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并且有趣,非常乐意带自己的孩子参与活动。”小朋友用蜡笔为签名墙上的海鸥涂鸦,写上对保护海鸥和其栖息地的寄语,并签上自己的名字。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游客参与到活动中。其中一位老奶奶说道:“为了更好地保护海鸥,保护其栖息地—滇池,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才能为海鸥提供良好的过冬环境”。为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志愿者们赠送给每一位参与者海鸥摄影照片作为纪念品。


    签名墙上布满的五颜六色的海鸥涂鸦、标语、参与者的签名,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承载着每一位参与者的护鸥梦。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毕静宇说道:“今天天气很冷,到公园游玩的人也不是特别多,但是小伙伴们依然积极主动地宣传。不管怎样,能为保护海鸥和它们的栖息地尽一份力,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其实要想让这道靓丽的风景线依旧,是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的。”



    明年阳春三月,再与可爱的小精灵们来一次约会,“益”路同行,一起保护这群可爱小精灵和其栖息地,做它们的守护者。





文字:仁凯丽、毕静宇、陈克花
图片:传媒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