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6日下午,传媒学院2018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在秋实楼学生服务大厅隆重举行。此次招聘会是传媒学院联合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共同举办的,广告园区内3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涉及广告设计、新闻传播、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人力资源、汉语言文学等多个专业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近300个招聘岗位。

    学院各毕业班同学积极参加招聘会,主动询问企业用人需求,并选择符合自身条件和兴趣的企业投递简历,各公司人事经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毕业生们介绍公司的概况与企业发展状况。学生与企业保持良好的互动氛围,招聘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宣传动员、流程策划、人员组织、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保障了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招聘会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纳秀洁与吴文涛、高阳两位广告学专业教师一起与部分招聘企业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纳副书记向参加座谈的企业介绍了学院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也向企业了解了我院学生在园区的工作情况,并对园区企业的用人需求进行详细的记录。在座谈会上,招聘企业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双方还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以促进学生就业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学生培养方面,企业建议学校在专业设置上要更加符合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方向和需求,学院希望在教学培养的过程中能获得企业的积极支持;在就业指导方面,学院和企业都希望能做到“精细化指导”,让学生更好的做好自我定位和职业发展规划,而不至于盲目求职。

    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较多实习和就业岗位,强化了同学们积极的就业意识。学院通过与企业座谈,积极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探讨校企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对学院改进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提供了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