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彭玉娟老师讲座《诗经》里的爱情——人世的礼乐风景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云岭大讲堂·云财讲坛第五讲

讲座题目: 《诗经》里的爱情——人世的礼乐风景
主讲人:彭玉娟
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开设课程《先秦文学》、《老子选读》、《大学语文》等。研究方向为:中国诗歌理论;文化传播。发表论文:《汉诗诗性探源》、《重返经典,化育人格》、《茶马古道:文化线路的经典案例》、《走进银生诸茶山:探索滇藏茶马古道延伸的奥秘——词与物的田野考察》等;主编教材《大学语文——探索.实践.分享》等。

主  持  人: 李晓霞  传媒学院副院长
点评专家: 李道和:云南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民俗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与民俗文化方向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民俗、宗教、神话、传说、故事、小说及其文献研究,结合运用传世文献、出土文献、汉族与少数民族口传文献,侧重于边缘交叉、溯源讨流的考论,试图在文献梳理中阐释意蕴。 

时  间:2017年6月13日(周二)19:00—21:00 时
地  点:云南财经大学钟正山美术馆
主办单位: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云南财经大学  传媒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