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友谊赛,“对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7-09-19


师生友谊赛,“对抗”零距离!

                       ——传媒学院迎新篮球赛之师生友谊赛


    为了丰富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我院于9月14号下午16时55分,在绿色球场2号场地迎来了传媒学院“迎新篮球赛之师生友谊赛”。此次迎新篮球赛老师们首次参与其中,教工队伍由传媒学院院长唐嘉庚,党委书记陈明昆,学生管理科科长欧成雄,团委书记王小帆以及辅导员刘操组成;学生队由杨程博彦、俞敬继、苏哲、魏元开以及蒋昊组成。


    比赛开始,老师们抛去了平时的严肃,变得张扬洒脱,让我们看到与三尺讲台下不一样的老师。学生们也一改平时面对老师们时的拘礼,大家都奋力拼搏,你争我抢,场上形成了争锋相对的局面,无论教师队还是学生队的队形、战略、体能、技巧都有不俗表现。

    学生队率先进入紧张的竞争状态。魏元开同学以一个三分球为学生队取得了领先优势。而另一边,老师们也迅速转守为攻,唐院长接连进球使得两队比分快速拉近。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在球场上的一次次传球与进攻,使得第一节比赛在激烈的角逐下告一段落,教工队以7:5的得分暂时领先。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在策略上进行了商讨之后,两队都开始采取谨慎进攻战略,紧张的拉锯战过后,双方以8:8比分打平。王小帆老师还调侃道自己进了20年来的第一个球,言语间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比赛的后两节继续,双方发起攻击,俞敬继同学多次在篮下得分,并送出了两次精彩的盖帽。蒋昊同学也多次上篮,并且拉杆换左手进球,为比赛增添了精彩。




    最后一节比赛中,师生间的陌生在场上已荡然无存,有的只是激情的汗水和矫健的身姿,还有师生间的浓情厚谊。最终比赛以教工:学生——39:40的比分结束,学生队以一分优势险胜!



    此次师生友谊赛,以篮球作为交流的媒介,将老师与学生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在增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感情的同时,也让大家在体味篮球带来乐趣的时候也共同感受到了我院老师的年轻与活力!



 

文字:高清、蒋昊、罗惠心、邓红霞
图片:罗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