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云财进高中”怒江州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10
    为认真做好学校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关于“云财进高中”的招生宣传活动,传媒学院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在2017年12月12日至14日期间,选派我院李帆、刘操两位老师和程翔宇同学组成宣传沟通工作小组,前往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工作小组先后走访了怒江州兰坪县教育局、兰坪县一中、兰坪县民族中学、兰坪县海源中学,并分别与兰坪县教育局招办主任、三所中学校长、副校长及部分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选择部分高三同学进行抽样问卷调查,了解今年报考和录取情况、报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兰坪县地处云南省西南边疆的横断山脉纵谷地带,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整体的教育资源和质量要远远落后我省其他地区。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今年兰坪县的高考录取率不高,考生滑档情况普遍。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当地本身的教育水平有限,学生整体分数不高;二是今年高考录取政策变化,取消三本招生;三是考生的志愿填报缺乏有效的指导,考生对高校和专业不熟悉,盲目填报导致滑档。



    针对这些问题,兰坪县各教育部门师生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和建议。比如:希望我校能开设少数民族预科班,增加一些自主招生的机会;另外也希望与高校建立长效合作关系,高校向兰坪生源开放一些参观交流机会,让高中学生能近距离感受真实的大学生活;针对兰坪地区大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当地师生也希望高校能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和经济资助,帮助录取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云财进高中”怒江州宣传活动走进兰坪县三所高中,与当地教育部门和三所中学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交流沟通渠道畅通;与部分师生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向当地师生宣传云南财经大学,并就学校基本情况、专业介绍、招生政策以及就业前景等给当地师生做了细致的介绍,按时完成了怒江州招生宣传工作,为后续跟进的招生工作做了积极有效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