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山老师应邀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举办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6


    4月14-16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和湖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杨青山老师应邀参会,并针对我校的新闻学特色专业改革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财经新闻专业教育中的实践进行了交流研讨。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媒介实践与人才培养是本次学术研讨会关注的重点之一,代表们围绕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引领立德树人、如何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融入到新闻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院系改革展开了热烈讨论。研讨会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网络传播工作坊、媒介创意工作坊、书刊策划与营销工作坊、视觉传播与广告设计工作坊、摄影艺术工作坊、融媒体中心、虚拟演播厅等,并对该院的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调研。


    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所高校的新闻与传播院系、新闻研究机构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共百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