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一、在校党委领导下,学习、宣传、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实践活动,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

二、对全校师生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不断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三、担任校党委中心组秘书工作。拟定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记录。指导二级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中心组学习和机关部门学习。

四、根据学校党委的意见,拟定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在校党委领导下,对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

五、协调和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学生思想品德课的教学与改革工作;指导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工作;负责形势政策教育工作。

六、围绕中心工作,搞好舆论导向,抓好新闻报道工作。承担对内对外新闻报道,负责与中央、省、市新闻单位的联系工作,抓好校报、网络、摄影、宣传橱窗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

七、负责校内内部刊物审批、审读和指导工作,负责校外人员来校作政治、经济和形势报告的审批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与有关部门配合组织、安排并抓好重大节日纪念活动。

九、健全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部内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十、完成上级宣传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