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奋力开创云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 左超)10月26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云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和理论创新,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与各项事业同步同向、向上向好,取得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面临许多挑战和考验,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必须履职尽责,用心用力,不辱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各族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教育深度,拓展宣传宣讲广度,提升研究阐释实度,确保深入人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壮大主流、激浊扬清,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固尊德守德之本,树时代文明之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省,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构建立体化传播体系,拓展外宣主体,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不断提高云南对外宣传的质量和水平。要下大气力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夯实根基,使宣传思想工作热在基层、强在基层。

  陈豪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更富时代性。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牢记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加强队伍建设,锤炼优良作风,着力实施云南宣传思想工作“十大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做实落实,取得成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省直机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和驻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宣传文化系统、中央驻滇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链接:
http://m.yunnan.cn/system/2018/10/26/0301031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