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商资讯

滇商资讯

2016613日上午,由云南省商务厅主办,云南信息报、《滇商》杂志承办的“2016滇商论坛”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副省长刘慧晏亲自出席会议并讲话。一代滇商廖云台后人廖丹浩、港澳台滇商代表伍滨、武克刚、詹亚平,省内滇商代表阮鸿献、焦少良、段蟒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2016滇商论坛以文化、血缘和地域认同为纽带,汇聚世界各地由滇商掌握的各类资源,打开本地滇商思维瓶颈,实现内引外联,将文化转化为生产力,激活地方经济活力,为云南经济的发展和崛起注入新的血液。作为南博会重要内容之一的“滇商论坛”也为昆滇政商人士提供了一个高端对话平台,为传承和弘扬云南商业文明提供了精神动力;该论坛还将助力作为东南亚南亚国际会都的昆明打造一张国际化的学术名片。

作为第一届滇商论坛,“汇集滇商力量,服务富民兴滇;共享商业机遇,做强滇商群体;凝聚共同价值,唱响滇商品牌。”是其宗旨。本次论坛,云南省商务厅特意邀请到海内外滇商、党政部门、专家、老字号企业企业老板和高管等300余人参会,其中云南省品牌企业促进会会展廖丹浩、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香港云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昆明盘通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滨等9位嘉宾发表了“滇商精神的传统和实践”主题演讲。各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和中国经济发展规律,分享经商之道,呼吁与时俱进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