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川商文化收藏品分中心动态

    四川川商商品交易中心成立于2015年,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四川川商商品交易中心的批复”(川府函 ﹝2015﹞100号)设立的创新型大宗商品交易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四川省唯一一家由省政府批复成立的交易平台。

    四川川商商品交易中心文化收藏品分中心(简称“四川川商文化收藏品分中心”)是以“金融创新”为宗旨,旨在改变传统藏品市场流动性不强、价格紊乱、假冒伪劣等交易弊端,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现货挂牌、现货竞价、托管交易等电子交易模式创新实践“互联网+文化”的理念,将文化产业与互联网创新有机融合,使得藏品市场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四川川商文化收藏品分中心”更将致力于打造安全、规范、专业的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使邮币卡市场由传统的粗放式线下交易向集中、公开、公正的线上交易进化,提高钱币邮票收藏品的市场流动性,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切实有效地起到连接文化与经济的桥梁作用,真正服务于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四川川商文化收藏品分中心”提供的藏品电子化交易是一个新兴的电子交易模式,是一种交易模式的创新。这种新型的电子交易模式最根本的特点就是基于综合服务平台之上的、在会员中心进行标的物的持续性电子化交易,这是一种收藏艺术品交易模式新的探索,打破了原有邮币卡等收藏品的地域局限性,并降低了行业的准入门槛,能让更多的藏品爱好者参与进来,实现文化产业的传播。

——引自http://www.sdpmec.com/guanyuwomen/15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