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周文教授主编《新兴经济体蓝皮书》(2011)在京发布
资料日期:2011-11-16 05:37  查看人次:

 
2011 4月7上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我校举办的“金砖国家崛起与全球发展及治理研讨暨2011年《新兴经济体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我校博建办主任周文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研究工作的宗旨,并在研讨会作题为《金砖国家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与2010年展望》的主题发言。







 
会议探讨了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变化规律和全球发展与治理变革的新趋势,并正式发布了新兴经济体蓝皮书《金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1)》。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经济室主任林跃勤博士、我校博建办主任周文教授主编。
中国社会科学李扬副院长对我校及周文教授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书对金砖国家政策形成以及对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和治理作出了贡献。南非大使认为该书有助于推进金砖国家开展富有成果的对话并为金砖国家应对各种挑战提供更多更好的参考和选择,俄罗斯大使认为该书有助于加强金砖国家的了解和推进合作机制。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程恩富院长、经济所裴长洪所长、世经政所张宇燕所长,以及印度驻华大使、南非驻华大使、俄罗斯驻华参赞、巴西驻华参赞,财政部、中联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开发署驻华办事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高盛公司驻京办等相关部门和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主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各大媒体参加了该书首发式,中国网、人民网、网易、搜狐、凤凰等各大网络相继作了报道。
(资料来源:201148日云南财经大学校园网)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1 Reserve Copyright
云南财经大学        党委统战部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联系电话:0871-5124543  电子邮箱:yncjdxtzb@126.comm    
网站访问统计:本网站的总访问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