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外语学院晏钢教授应邀到荷兰奈耶诺德商业大学讲学
资料日期:2011-11-16 06:03  查看人次:

201197,我校留学回国人员、外语学院院长晏钢教授应邀到荷兰奈耶诺德商业大学讲学。此次讲座由奈耶诺德商业大学商学院举办,主要针对荷兰对中国感兴趣的企业家开设,讲座题目是:中国式管理:中国企业为什么成功,四十多名来自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联合利华、飞利浦的企业家及一些MBA学生参会。
晏钢教授介绍了中国企业发展和国际化的现状,对中西方企业家的特征进行了比较,分析了中国企业家成功的关键因素,并对中国传统管理思想作了简要介绍。由于讲述内容丰富,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活动安排得很紧凑,其间不少听众积极提问,问答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近两小时的茶歇活动,大家与晏钢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的话题涉及中国市场特点、中国产业发展方向、中国企业家行为等等。
奈耶诺德商学院是在欧洲长期排名前十的商学院,也是欧洲建立时间最早的商学院。1946年,在荷兰皇室的建议下,由壳牌、联合利华、飞利浦、诺贝尔阿克苏等几家大公司联合出资建立,为二战后欧洲的复兴输出了众多世界级的优秀人才。从创办以来一直以倡导企业家精神作为其办学宗旨并著称于世。时至今日,奈耶诺德的毕业生仍活跃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Gucci全球总裁Robert 、联合利华主席PoletAthony Burgmans等等,奈耶诺德更是为荷兰培养了多位首相和部长。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更多的荷兰企业家了解了当今快速变化的中国,了解了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对促进双方经贸合作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对宣传云南财经大学,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资料来源:2011108日云南财经大学校园网)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1 Reserve Copyright
云南财经大学        党委统战部           地址: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联系电话:0871-5124543  电子邮箱:yncjdxtzb@126.comm    
网站访问统计:本网站的总访问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