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唐青生教授提案被云南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唐青生教授提案被云南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2011-11-16
 
由我校金融学院唐青生教授主笔,并以致公党云南省委名义在省政协第十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改善云南省农村金融服务中网点缺失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在被列为2010年云南省政协十大重点提案后,20111月被云南省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并进行了表彰。这是我校科研服务社会、直接转化为政府决策与政策、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又一可喜成果。
该提案被列为201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后,20104月,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布了《关于切实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缺失问题的实施意见》(云厅字〔20103号),省政府决定在2010年至2012年间,安排专项资金,对在金融服务缺失乡镇新设金融机构和网点给予建设和运营补助,用两年时间,在金融服务缺失的乡镇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的目标。
在省金融办的牵头组织和金融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据云南银监局统计,截至2010年底,金融服务缺失乡镇的问题已解决,边远贫困山区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基本的金融服务,由此推动了我省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和兴边富民工作的深入、实在发展。
(资料来源:2011323云南财经大学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