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统数学院石磊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评为优秀

统数学院石磊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评为优秀
发布时间:2011-12-01
 
近日,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0114月成果鉴定等级公告,由我校留学回国人员、统数学院石磊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水平模型及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结项鉴定等级为优秀。这是我校第二项被评为优秀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
《多水平模型及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批准号:08XTJ001)项目研究历时2年(200810月至201011月)完成,并按时结题。该项研究应用多水平模型,对实际经济问题进行研究,针对具有层次结构数据建立了新的多水平计量经济模型,拓展了经济计量分析的研究工具。所提出的多水平C-D生长函数模型、多水平经济增长发展模型、多水平logistic劳动力转移模型、多水平农户收入函数模型等内容,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研究空白。该项研究还将多水平模型与面板数据模型结合起来,提出了多水平面板数据模型,进一步发展了多水平面模型。项目研究成果提交研究报告1份,发表论文11篇,其中国际刊物2篇,SCI检索2篇,《中国科学》1篇,CSSCI来源期刊7篇。发表在American Statistician的论文是总结作者在多水平模型统计诊断成果的基础上,在更广泛的GLS模型(该模型包括了多水平模型)下得到的结果。多水平模型在经济领域的应用成果发表在《地理学报》、《数理统计与管理》、《统计与决策》、《统计与信息论坛》、《农业经济问题》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
此次石磊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评为优秀,反映了我校博士点建设授权学科之一的统计学呈现出坚实的研究基础和良好的发展态势。
(资料来源:2011616日云南财经大学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