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工作

学校组织新任处级干部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20

718日上午,学校组织50余名新任处级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干部分别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和报告厅,听取了讲解员
详细介绍,观看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在警示厅,讲解员通过一个个案例,剖析了少数领导干部蜕化变质为腐败分子的原因及后果;通过正反两方面七笔账等典型事例教育,领导干部们得到了生动而深刻的启示:只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才能做到警钟长鸣、勤政廉洁。

    在阳光厅,大家驻足观看了自党的十八大和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云南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所取得成果的大型图片展,一幕幕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一名名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在报告厅,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歧途末路》,影片通过云南省三个典型贪污腐败案件当事人的陈述,揭露了当事人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历程,当事人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大家感到强烈的震撼。


    参观后大家表示,实地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这种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效果明显,让人真切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更加增强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廉政意识,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位于昆明市云南省第二监狱,教育基地展厅面积4050平方米,基地由警示厅、阳光厅和报告厅三部分组成。通过典型腐败案例、勤廉先进典型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激浊扬清,给人以警示、启迪和展望。参观切实加强了对学校新任处级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高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