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夏世酉珍 杨洁 李玲娜/文 王丹华 张楠 蒋宜颖/图  发布时间:2017-04-17

    4月14日,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担任主讲。校党委书记郭五代主持会议,并就全校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陶晴从五方面展开宣讲,即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原则和总体要求,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陶晴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体现在,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鼓励,聚焦跨越、共谋发展,发扬民主、风清气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陶晴从八方面介绍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一是坚持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综合经济实力得到增强;二是坚持执政为民,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三是坚持以改革激活力、以开放促发展,各项改革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取得积极进展;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省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五是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理念,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巩固稳定;六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七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八是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党建工作,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陶晴表示,云南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成效显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指导原则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总体要求是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陶晴从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民族文化强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个方面分析了今后五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


    陶晴还强调了要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党内监督;端正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创新基层党建,巩固执政基础;坚持反腐倡廉,深化作风建设等几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郭五代表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时刻、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郭五代就全校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各党委(直属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开创我省跨越式发展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为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场报告会是“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7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之一,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