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11-05

 10月30日,根据云南省委统一部署和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安排,我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致远楼506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和福生、副组长蒋星棋及全体成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杜少波、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华仙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戎主持。


 汪戎首先代表班子发言,进行班子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开展了健康、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建颖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程序周全,会议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班子对照检查敞开门说真话、零距离查问题、动真情办实事;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树正风、促团结、谋发展的效果;四是体现了鲜明的高等教育和财经教育特色。她还对学校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二是希望继续保持改革发展的动力;三是希望继续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四是希望继续保持班子的廉洁自律。

 和福生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思想统一、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二是开门见山、突出重点。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扣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正面回应了干部群众和督导组所提意见建议。三是严肃认真、坦诚相见。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动真情、动真格,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汪戎感谢省委第八督导组、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心指导和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帮助支持。他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安排,在省委督导组和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让广大师生实实在在体会和感受到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