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与法学院签署部门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27
 
525日,学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与法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心副主任朱翠萍教授、杨怡爽副教授、刘务副教授、李艳芳副教授等人,法学院院长佴澎、党委书记谢维华及王雪、吴凡老师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中心副主任朱翠萍与法学院院长佴澎分别代表两部门在《关于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与法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仪式期间,中心副主任朱翠萍强调:法学院与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间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拥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比较注重“对外”合作与交往,而此次通过双方努力,促成我校两部门间在彼此信赖、互相支持的基础上积极务实地开展“对内”合作,对充分发挥各方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长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共同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并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
同时,法学院院长佴澎指出,法学院在东南亚、南亚等区域性法律问题专项研究、法务咨询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学科特长。但同时,法学学科研究在某种程度上存在一定的封闭性特点。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借助中心的有利平台,能够为法学学科研究中存在的“瓶颈”领域,寻找合适的“出海口”。
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开展的深度合作,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优势互补,使双方在合作利益、合作成果等方面共同走向更为广阔的海洋。
此次合作本着“互补、互利、共进”原则开展,双方将在博士点研究方向和本科专业学科建设,学术研究、项目考察和会议组织,以及为政府、企业或社会各界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信息交换、资源共享、项目联合等方式,谋求合作双方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及社会服务三大领域的有效合作及理想成果,为共同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长远、繁荣发展而不懈努力。